网站首页    >   重要活动    >   正文

【筑梦生态 强国有我】首届“东湖菊韵”金秋菊展正式开展

发布日期:2021-10-26     编辑:叶喜阳     点击数:

      10月24日,由校党委宣传部、学校植物园管理办公室和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联合主办的浙江农林大学首届生态节“东湖菊韵”金秋菊展在园林学院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正式开展。副校长胡祖吉、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中国办公室执行主任文香英等出席菊展开幕式。

胡祖吉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此次菊展的筹备工作,希望广大师生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实践教学和立德树人,并为菊文化主题花境设计大赛获奖同学颁奖。文香英女士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首届校园菊花展成功举办的祝贺,对学院师生专业化的菊展布置表示赞许,并就今后实践基地建设同实践教学协同发展提出了美好建议。

开幕式上,举办了精彩的才艺表演。现场参观人员还体验了亲手压花、插花,DIY菊花花镜等活动。

菊花展旨在吸引师生前来赏菊、品菊、识菊,弘扬生态文明,继承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各种品类的菊花,随风摇曳,交织出彩色的花海,从前期松土、施肥、浇水、除草……到后期的设计布置展览,都是由园林学院师生亲自动手完成,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的认识,锻炼了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激发了学生的爱校爱院荣誉感,增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据了解,园林学院还将开展“一花一世界”菊主题摄影比赛、“金秋话菊”主题讲座、“心语绘”菊主题绘画比赛、“采菊南山”主题沙龙、露天音乐沙龙、“繁花似锦”优秀菊花品种评选等金秋菊展系列活动。

(园林学院 徐寒建 郑冰艳)


上一条:【筑梦生态 强国有我】学校首届生态节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下一条:【筑梦生态 强国有我】首届校园“植物达人”评选活动决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