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新闻    >   正文

【美丽农林·生态校园】浙农林,你是夏日最美的风景

发布日期:2021-08-04     编辑:叶喜阳     点击数:
      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暖风穿林过,农林夏意延。

沐浴在夏日暖阳中的浙农林,道不尽的绿树阴浓,百花鲜妍。清澈透明的天空,时断时续的蝉鸣,随风摇曳的绿叶,在这充满悸动与活力的夏日中,相得益彰,令人沉醉。赏葱葱绿意,感浓荫幽静。在横斜交错、深浅不一的苍翠欲滴中,一片绿叶的朦胧睡意也清晰可见,夏天在五舟广场上翩然起舞。

荡漾的东湖总能让人流连忘返,看那泛着粼粼波光的湖水,是顺着阳光而下的仙子在水面上舞蹈。湖中的小岛四面环树绕水,小鸟戏耍在树枝尖头,天鹅绕岛游行。清澈的湖水上是绽放着的莲花,粉白交杂,这是夏天的斗妍。偶遇雨季的东湖,烟雨蒙蒙,将绿藻下的鱼儿和树枝上的夏鸟藏匿在仙境中。

漫步古枫走廊,枫香古树在骄阳下矗立。老校印记用照片和文字记录着浙农林奋斗的辉煌,古韵且威严,处处匠心。在南大门两侧,东西大楼相对而立,见证着师生们如夏日一般火热的拼搏精神,将农林夏日映衬的更加富有生机活力。

当夕阳西下,落日的点点余晖洒向连绵的云层,如同黑暗中亮起的玻璃灯罩,整片天空霎时被点染上柔和的粉紫色。落日余晖洒在高大的教学楼上,如烟缱绻的彩云作笔,写落日熔金的耀眼,写晚风和煦的温柔。

缓缓漫步在林荫大道上,在盏盏闪耀的路灯下感受晚风,浙农林大,你是夏日最美的风景。

(新闻中心 郭碧玮 学生通讯社 徐昊楠/文 光影工作室/图)


上一条:【美丽农林·生态校园】八月的校园充满诗意
下一条:“校园十景”发布:一个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